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

180102二晨18°C 77% :新年Omen;電視新聞

  180106六後補:〈有線易主後新聞組合月費69元 撼now及myTV SUPER〉。下文0102上博時,並不知道有線的新招。新的性價比很吸引,但最怕收費電視的慣技:上台快,落台拖,博你俾多幾個月。

2018開工大吉。
   記得灣仔菜檔牆上有日薪近800的請人廣告。香港開始流奶與蜜。
   
   元旦遊行民稱10k,警稱高峰6.2k,澎湃頭版頭指人數〈增〉(圖:AD),公民廣場重開即抬人。反報頭版頭鬧爆現任〈賣港〉,幾衰過前任。上鏡的人都好激氣。但有中央代言人同日否定可改《基本法》。
   我日前就說:反建制心知擋唔住一地兩檢,但可借《基本法》有「漏洞」來逼中央開修法先河,令修法開放普選有先例可援。正反都知,但說不出口,因此我說雙方都死撐。
   由此看,今年也會很tough。建制報今頭版頭唱好經濟。除了續放水,看不出有何橋以緩和局面。中央三月換屆撞正立會DQ後補選,是反建制6人被DQ後的生死決鬥。然後入秋高鐵通車,關乎生活,到時會墟冚過回歸20年。

   由新聞上鏡想到亞視出局後的電視新聞。原來免費的ViuTV除了中文,還有英文台Viu6,轉播CNN、阿拉伯CNN的Al Jazeera、德國DW、NHK等新聞。英文人有福。
   但為表公允,每日應加半小時Fox甚或Bannon,爲酒吧添娛樂氣氛。
   粵語新聞,睇勻咁多台,最好仍屬Cable。內容紮實有角度,開明唔煽情。幾個資深主播都莊重forceful有分寸,唔係單靠靚,連heavy weight都有。
   而且前台很穩定,嫁完生完照復工,甚至大住肚出鏡。不像大台,人人借前台來跳槽政商娛樂,爲婚生鋪路,借反報來宣傳個人,擺明公關。Cable新聞唯一可挑剔的是陰盛陽衰,唔記得有邊個男主播比較打得。
   返工時訂Cable。但英文台太「」。月費近300,睇來睇去都係中文新聞,有事先過CNN、BBC(最愛「Knowledge」,比美國的NG紮實。美媒反映美國人性格,識sell,但多水分。History台直程煽情)。我又懶捱夜睇波,在退休節流中cut咗Cable。
   現在Cable免費版的「奇妙」中文台主打財經。我冇本炒,只看晚間7:30的新聞。且看英文台啓播後會否又是CNBC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