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

180113六午14°C 52%:圍島能解決問題?

   股樓齊飛看北水:恆指14連捷破三萬一,距07年10月30日的歷史高位僅545點或1.8%。若此,短期內非以內地股帶動,再創「第一」以完中國夢不可。港股怕只有港交所可分一杯羹。〈樓市內地客有增無減 買家印花稅大增五成〉。
   政治:立會封殺新司長僭建質詢,顯知辯無可辯,唯禁口望冷卻。但媒體豈肯放過,指事主曾打僭建官司,獲「特」准兼職仲裁、教書、做董事。
   換人怕難免。看大狀公會選舉可知誰來接手?
   反對活動陸續「埋單」:立會本土議員〈辱國旗罪成不獲理大續約〉;〈佔旺藐視法庭案周三判刑〉。
   側看盛世中央不足兩月四次公告國民勿前往敍利亞。但廢墟攝影團()仍不絕於途。網民指,萬一出事怕又賴國家救援不力。人富極尋刺激,西方人玩bungy,中國人戰區玩pos,或可見社會的本質。〈魯晉陝興冥婚「優質女屍」聘禮15萬〉。 
   對岸蔣經國離世30年。當時噩訊突如其來,在周刊打工的我只記得趕稿,細節已模糊了。
   江河日下的藍營如今自然緬懷good old days。但沒想到台北的綠市長也公開說,小蔣晚年啟動民主改革、解除戒嚴,順應潮流。
   宋楚瑜出書說,民進黨組黨時,他身為小蔣秘書,第一時間請示如何處理,蔣第一句話是「抓人不能解決問題」。今天的對岸怕是不同意的。
   以北京角度看,小蔣與蘇聯末代的老戈同屬亂開放政治,斷送江山的民族罪人。當引以為鑑,將亂世的火頭捏息於未燃,確保紅色政權。
   對岸年來步步收緊包圍圈,怕正是明白,台灣已不可能自行回歸蔣家時代的認同。但借用小蔣的話,圍島能解決問題?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中共就是看到我們所有人都無能嘛。

到他哪天打敗仗又另一回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