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

180114日午15°C 62%:18年搞乜鬼!

   18年才半個月,同輩陸續傳來夢中離世、入院、化療....。希望今年不是經常出入醫院、「酒店」。
   統計利用人趨吉避凶的天性,讓你聚焦鐘形曲線的頂點,忘了鐘形的「低端」或離頂點很遠。
   港男/女平均壽命81/85,鐘形的高端」更過百(老母就已超標10年)。但正因壽星在統計上抽咗常人的水,有人中年甚至之前就離開了。只不過人性拒以低端來自我警惕。
   人確須樂觀,但慣常車過火,自欺欺人。踏入七旬後,明明平均只餘八分一歲月或10年,而一年眨眼就過去。但總愛在WhatsApp、FB上brag about黃金歲月。七旬的人雖多數仍在enjoy,但也有不少上有高堂、下有幼孫,很可能上下都要換片餵食清潔。也有個別體弱,活動能力受限,出席友朋聚會也維艱
   年滿七旬仍可enjoy應珍惜感恩。即使仍居統計上有利的位置,客觀上很快就會步入另一端。最後那兩三年,很多人怕只能求安全度日,說不上開心。
   昨晚路過商場,遇到總有兩年未見的近輩朋友。交換了電話,約得閒飲咖啡。話別時還是那句「保重」。想不出還有什麼更貼切的。
   我不悲觀,但只怕自欺。保重靠自己,但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