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

180205一晨8°C 48%:陪上下四代讀書

   脫博兩天。族長從海外回港從子女。四代同一屋檐,未到過年已熱鬧非凡。3B連醫療儀器都玩一餐。
我砌的第一個Lego
   週六過去打邊爐。即將4歲的妹妹取出父親送的7-14歲《Frozen》式Lego要砌。但小師父哥哥唔得閒,我作爲跟阿哥學過一堂,砌咗人生第一個Lego(既徒弟頂上。點知阿妹仲叻過我,我連做助手都唔配
   阿妹好失望,好在師祖爸爸及時番離,我立即閃開。結果當然幾下散手就幫阿妹搞掂咗。Sorry妹妹,我好想幫你㗎!
   昨家庭日則輪到陪族長做手部物理治療,連我有三名義工。動作好簡單:學狗仔游水。主要是族長自己做,義工從旁輪流做同一動作湊興,並提供物質誘因。
   在物質刺激下,治療超成功。族長一家獨秀,我則創下損失最慘重的記錄。
   這種理療復原手指外兼練腦,防認知障礙。而且豐儉由人,昨陪太子讀書,開支只相當於連鎖晚餐,宜大力推廣。但難在要三個助手。請AI快啲搞個只需一個助理的系統,造就面臨老化的14億人
   
   美議員提名雙學三子選和平獎純屬政治造勢,說其不明香港即可,斥爲「干預」太內地。下次再咁講,難免被鬧入咗黨。
   和平獎提名習或不會發生,但到時會唔會鬧外國「干預」的泛民假設性問題提醒我們:話唔好講得太死!
   *昨立春,按節令已是狗年。但仲有10日就過年,中央肯定不會讓14億人喊苦喊忽,相信會就今天的市場焦點:繼道指週五暴跌逾2%,〈港ADR急挫 恆指今料低開逾600點〉出「國家隊」。
   180206後補:〈百億北水撐港股 恆指挫889後急彈 收市跌356
   無論牛市是否真的逆轉,爲了大局都要頂到過年後。
   *IS節節敗退、跡近崩潰後,還以爲敘利亞大致穩住,要擔心的是IS化整爲零潛入西歐,伺機而動。不料又因爲反對派擊落俄戰機打死機師,再度成爲國際頭條。敘利亞的國際代理戰已打了六年了吧,還要打多久?普京是否當作實彈試驗場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