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

180208四午晴17°C 55%:天災政治

   許是地震()後〈國台辦致電花蓮縣長〉,港AD頭版連發18條,為抗共堡壘加油:
   一方面借寫書教人遷台的港女鬧香港:「天災無人禍咁可怕。...天災係悲劇,人禍係人性醜陋。」
   另一方面突出台日命運與共:〈日311地震後遷台 日夫台婦牽手獲救〉〈日官民籲回報台當年支援日3.11〉。對外用「命運共同體」來拉關係的大陸怕不是味兒。
   表態應循正途,繞過陸委會只會更招嫌。蔡政府縱不會讓陸方幫忙,也會禮貌地婉拒。再虛僞也要堅持文明。藉天災來分化擊破,台民更恨。
   真想幫忙,不如請香港代勞。不過,香港太少天災,從未經歷地震,今後最好派人上去取經,以便日後爲國出力。
   奇妙(有線)午間新聞說,證實罹難的9人裏,4人是陸客,佔了近半。花蓮不是掃貨喧鬧的地方,選擇去旅遊的陸客應較有質素。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即使是香港的當權者,多半也已被台灣當局 blacklist 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