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

180209五晨陰14°C 73%:港報各為其主

   同日後補:中方指日借花蓮賑災製造一中一台
   
   今第二日回暖,但陰濕。預料後日又再回跌。
   天災:AD昨借花蓮地震突出台日命運與共,今再刊日揆別有用心」的題字()。另有港報說,導遊救出49日客 公會冀當局表揚〉。建制對手回敬以〈日專家指花蓮危樓有設計問題〉。日本仔都鬧你,請中建幫忙啦!
   股市:道指昨再瀉4.15%,今港股怕上落過千點。國家隊要出動了吧?
   但建制大報繼續為過年唱好,頭條頭〈強積金去年回報22.3%創紀錄〉。
   昨看16年的國片《一句頂一萬句》。所指的那一句是:人生要看前面,不是後面(大意)。
   
   但客觀上,台灣的天災與大陸的一次工業意外死傷相若:花蓮地震至今10死7失蹤,包括一對加籍港夫婦;佛山地鐵工地崩塌8死3失蹤。是兩岸規模懸殊還是管理不同?

   今《730》有兩文較特別:
   大灣區勢成港地的最後救贖:本博不止一次提到:香港不想邊緣化,要有後院。但把東莞、深圳一部分租借給特區,嚇死港人:容乜易俾人吞。內地人也不會肯:港人唔夠我地博,要我跟佢,拖慢哂。
    梵蒂岡主教狂讚中國「非凡國家」:點名Pontifical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院長Bishop Marcelo Sánchez Sorondo。理由係「中國是實行天主教社會學說(social doctrine of the Church)最好的國家。」請教非正式的《公教報》,此人係「無信德」的高層之一?

      大報今社評標題:〈慎防「去殖化」添煩亂 勿輕率損害港獨特性〉。民意調查:後一半的「港獨特性」你會作何解?說白了,點斷句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