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

180219一初四晴21°C83%:中資遲早要員工表態反獨?

   中方公關大躍進:〈大昭寺火災翌日重開 官媒:釋迦像無損〉。
   中國人狗年求「旺」,但西方最怕唐狗變狼狗:AD引述美三大免費全國電視台之一的NBC,指〈華5大軍事突破威脅美〉,包括:登陸艦載7倍音速電磁炮;1.2萬噸隱形驅逐艦;隱形戰機殲20;反導彈難攔截的5倍音速彈頭;軍用AI。
   美歐在防華上有共鳴。德外長籲留心華「銀彈」毁自由世界。
   看來,華為在美被ban,因為暗藏華「威」!
   *市場大無疑問,但數字有多少水分?〈全國2.14億人次逼爆旅遊區 9萬客遊滬迪士尼〉〈新春3天票房破40億 去年6日33億 國產合拍片大收〉。
   *美華新聞有「波羅阿多」,以爲佛偈,原來係灣區Palo Alto市的「唐」譯,大概出自20世紀上半葉廣東移民的鄉音。此城地處矽谷、西岸哈佛的Stanford所在。但美國所謂的city,人口怕不及香港一個屋邨。
   新聞內容是當地Coleridge大道660號的1.2萬方呎空地叫價540萬(原文未寫幣值,但應係美元)。話題是16年5月還只是310萬。
   灣區人驚呼,但華人會聳聳肩:數風流人物還看中資!
   不過,灣區最左,建築多限制,買了地也不能像在中國,任你發揮。
   *今天友人轉來NYT反中方「霸權」的華人新聞:"For Taiwanese in Australia, Tests of Loyalty to China Bring Trouble in Workplace"
   一句話:出身大陸的小老闆要台灣員工就統一表態,不正確的請走。
   美國人要政治正確,法律上要絕對:一個也不能少!但落到現實是自欺欺人。
   小企業只有幾個員工,不同道很難共事。香港的齋菜館就寫明員工信佛。你不信,即便大廚怕也不會錄用。自己煮葷食葷,再來此煮齋俾信佛的人食,人地怕覺得不敬。
   但萬計員工的WalMart、Amazon又不同。同事關係疏,道不同不等於不能共事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