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

180222四16°C 90%:3 passings

   美國基督教傳教家Billy Graham(葛培理)99歲在美蒙主寵召。
   我中學時受教於美國南方的傳統基督教,當時葛培理的大名就如雷貫耳,不過沒聽過他講道。他在美直到20年前,仍有若精神國師。又有堅定的信仰,離世無憾。
   *港人熟悉的大馬籍「亞洲鋼門」仇志強68歲在吉隆坡因癌離世。
  對於這位球星,我同樣只知其名。他當紅時,我或忙於工作或不在港,本港足球看個標題就算。
   68歲無疑走得太早,但再度說明,醫學再昌明,面對癌症仍無奈。做慣這方面的文字,最難的是怎樣既鼓勵患者抗癌,但又不像常見的文字,令患者過份樂觀。居間的平衡難過深入淺出講癌症。
   *但近年看日劇,真正震驚的是:66歲的甘草男星大杉漣(:左二。另四人是拍攝中的電視劇同事)與另4名甘草男星在隨拍隨播的電視劇《Byplayers》中突然離世。前兩天才看他與另4人演出的荒島同住show。
   這5個中坑,除了中間的一個不熟,我都很喜歡,尤其是最左的「鱷魚叔」(大陸人給的花名)遠藤憲一和右二的尷尬高佬松重豐。
   對於死,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。我的是,人生奇妙正在於莫測,教我們謙卑。無論多健壯富裕快樂,都不要以為理所當然/take it for granted。這一刻好是這一刻的事,應感恩。下一刻可能是另一回事,不一定會這樣好,不排除會很不好,不能接受。
   但無論好壞,都是自己的。萬一不好,最終只能自己承擔。再親的人、再多的錢權名...也救不了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