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

180311立會DQ決戰日18°C 57%:呢次唔敢認港人!

    本土至上後,世上凡有港人/裔出頭,港媒就攬上身。但呢次要撇:愛港非愛國報〈華裔前美兵〉,愛港愛國報〈前美軍〉。唯民粹愛國報敢說〈疑似港後裔〉。
   Albert Cheung Wong,36歲,美國退伍軍人曾派駐阿富汗。持槍闖加州紅酒聖地Napa Valley的老兵院舍,殺3女職員後吞槍。據說有美軍裏常見的PTS。
   美媒爲免stereotype,不提其族裔。但姓名裏的Cheung同Wong都係港式串法。中間的Cheung可以係中文單名,但在美國也可以是生母的姓。
   我敢話,此人九成五係港裔。但應屬完全美國化的土生,與港冇乜關連。
   今天同樣反映香港另一面的是:兩港大宿生在大教授的弔唁冊裏塗鴉,美國文化"Just do it"的港版「想做就去做」。所謂道歉亦可看作轉身又生番。
   但今天本土仍有喜訊:RT伍家朗德公開賽淘汰石宇奇晉決賽,亦即有望爲港奪世錦賽金牌。準備叫港式bonzai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