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

180314三近午20°C 89%:台組港澳組合併較有理

   12:15pm午間電視後補:Stephen Hawking passed away, age 76.   

   謝謝前後兩位網友。
   有T Sir就我正在啃的project,電郵送來中醫中英對譯詞彙,萬二分感激,將另回電郵致謝。
   P生指出,昨博文的Crete實係Crimea。是的,昨午做事時分心上博,照搬港報,把希臘的克里特島向東北移到黑海北岸的克里米亞去。  
   Crimea雖然冇Crete咁有文化,但一是北國向南絕無僅有的出海口、海軍基地,二是寒帶人罕有的海濱度假聖地。俄羅斯除非民主化,否則不會歸還。烏克蘭地大土平糧豐,自古被魚肉。有些地緣問題即便人手一機的科技亦難改變。
   原來,普京收併Crimea滿4周年,今會君臨展示十全武功,爲週末大選拉票。
   
   中國黨政一體。昨如傳聞增設國監委、老兵(美國的vet)部,合併銀保監。但台辦、港澳辦、僑辦合併fizzle
   當初驟聽三辦合併,以爲中央驚覺港獨,決與台獨睇齊。如今再想,港人已被中國「全面管起來」,但台灣人和西方華僑不是,三辦其實難處一屋檐。
   舉個例,今天港獨若當衆搗毀「最高人偶」,即便未有23條,亦必按現行法律殺一儆百。但台獨在總統府前打蔣罵習是「英雄」,最多判個妨礙交通,罰款算數。流亡陸人在美當衆反習,更是言論自由。
   三辦怎樣求同分異,很要點創意。
   三辦不合併後,反報又引述親京網,傳中央的港澳工作協調小組與對台工作領導小組併成「港澳台工作協調小組」(原題〈傳港澳對台小組合併〉有語病。但愛國港人會高興:港人可爲收復台灣出力,地位上升)。
   這相對三辦合併有可能也有利。黨核心關起門來決策,外人無從置喙。二則港台一併考慮,戰略上較合理。看剛曝光的港青與女友遊台變殺人棄屍即可知,香港只要未至於一制,仍是唯一可與台緊密聯繫的渠道。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值得一提的是,霍金雖身罹惡疾,但壽命比上一代物理泰斗愛因斯坦長大約一個月,或可作為現今醫學科技進展的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