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

180316五近午晴24°C 71%:港越富裕越不快樂?

   新聞多到一則一句都講不完。   
   港昨政治頭條:林鄭與習核心高度一致。被《FT》問及最敬仰的領袖時說:「你或說我『擦鞋』。但我覺得,習主席的言行越來越有魅力,越來越令人敬仰。」(摘自AD)
   最驚人:南非白人佔8%擁72%農地,擬修憲無償收地;澳研加快接收白人「難民」。
   最值得思考:俄叛諜倫敦被落毒,英逐俄官交差聲中,美第二大報WP引述俄國去年底的獨立民調:18-24歲86%撐普京,比成年人多5個百分點;當中67%認為國家處於正軌,比一般人多11個百分點。理由是:國家需要沙皇般的強人。中國的新世代是否也這樣看國家?
   內地:京滬高鐵下月10日起,全程最快4時18分;高鐵7年後由現在2.5萬km增至3.8萬km。AD借兩會女記白眼風波鬧中國〈年斥百億美元全球辦假外媒〉。但流亡者指控空洞
   港八卦:美研究指九成樽裝水含膠,名牌不免疫;「亞洲樓王」在港山頂,呎價15.1萬;黎天王疑「有咗」;隨泰職籃來港作賽的美國人迪古拿2米29,高姚明3cm。
   世人話題:UN按人均GDP、社會支持、壽命、選擇自由、慷慨、貪污觀感,爲156個國家地區的快樂排名,芬蘭、挪威、丹麥、冰島、瑞士居首。
   港第76,較去年跌5位;中國第86。台灣第26,亞洲最高。幾年前才第一的不丹被摒棄,落到第97,低中國10位,十足仙毫股。
   這類評比用新左觀來推銷北歐的簡樸生活,主觀性強。但港媒照例高舉以反建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