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

180318日晨20°C 85%:一地兩檢一字咁淺

   全票連任「理所當然」,憲法宣誓亦「遲來的正義」(由軍人儀仗持旗護送《憲法》上台,很說明國家的性質),〈造雪賀連任〉才是話題。
   真正重要的是:MP引述反二代,指〈習王攜手建新體制〉。王更重要過其他六常委?
   *至於誰掌港澳,反報引述港專家估習親躬;港版環時引述的「北京學者」指向王大人:國家副主席按例兼任外事領導小組、對台領導小組、港澳協調小組成員。之前有兩任副主席擔任港澳組組長,上一任副主席更任港澳組副組長。你信邊個?
   *特統讓美台官員互訪,更選在習主大喜同日簽署,當屬中美建交30年來,對華最大的挑戰。中方想低調都不行。
   特統相信會借與蔡統相見,逼華在逆差等議題上讓步。
   *習近月對外界聯手「堵華」放軟,在南海上收斂,對台港懷柔。相對前幾年全球出擊樹大招風,確應韜光歸本。但台美兩統見面觸及底線,不剎住難安軍方。且看如何使硬?
   *由特統甩開專職外交的國務院,命CIA特務籌備對朝峯會,以及在FBI副局長退休前夕,用”You're fired”來斷其長俸,可見此人為達目的,不講情理。
   *終於明白政治:反報昨稱〈港國歌法草案刪去內地版「愛國」字眼〉。愛國在乎心,口說無憑,白紙黑字捉繭自縛矣!
   *手民大鑊?本月10日對中共來說,是達賴率藏人叛亂敗走外逃的59週年。但民族報稱為〈抗暴〉。
   *洗腦呀!特區主導的〈企業實習250名額近九成北上〉。
   
   *怕落機被失蹤?〈港航逼降深圳 300乘客困機艙11小時〉。
   反一地兩檢是泛民借銅鑼灣書店案,將恐共推到反常理的遊戲。強力部門(看間諜片可知,CIA、MI5都有,俄羅斯更不必說)真要令某港人失踪,何須利用兩檢?
   反之,借紐約-多倫多班機在多倫多一地兩檢來遊說港人,也當你我白痴。多倫多機場的美加兩檢,我幾十年前就見識過。港人不怕,因為美加有共同的價值觀和普通法,乘客不怕在多倫多機場的美方地界被失踪。
   但內地不同,否則港人就不會移民,挾美加護照以自重。泛民只是竭力煽大港人的恐懼,市民也借勢附和以自保。
   但港無人指出:美加兩檢設在加而非美,正說明美國係大佬。加國人或冇癮,但鬼叫你住係人口多10倍的全球第一強國隔離
   若此,港深高鐵的兩檢設在港,也說明內地與港主次有別。

   昨AD藉李嘉誠宣佈退休,recap張子強案,對港男在港聲稱在台殺港女案或有啓發
   回歸前一年的96年5月23日晚,港人張子強綁架李嘉誠長子李澤鉅,囚禁在粉嶺廢棄雞場,獲贖金10.38億。
   回歸翌年年初,張在粵落網,年底以非法買賣爆炸物、綁架和走私武器彈藥判槍決。
   辯方以港人在港犯案為由,要求回歸後的特區引渡張返港受審以免死。特區拒絕(以上摘自AD)。
   If張在華判死時,港仍屬英治,港英會否求引渡?中方又會否聽從?
   直覺上英方不會,而且總可搵到法理甩身。英人在西方人裏最實用主義。只有人鬧ugly American,冇人鬧ugly Brit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