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

180320二午24°C 56%:威權致強引人仿效

   上週說今會「狂風暴雨」,原來風和日麗。   
   本土話題:泛民正質疑國歌立法,又要捍衛去西環叫「結束一黨專政」的自由!有大狀說,港人只須擁護內地的制度,無須擁黨。但制度黨定,擁制度不擁制訂者可能嗎?
   護幼再見高潮:52歲婆婆疑殺6歲過度活躍孫,令〈15個月大女嬰術後停心跳 瑪麗指醫護慣賴儀器監察〉〈5歲湊1歲 2孩獨留家 警拘2個媽〉〈母擋車護B鍘斷雙腿不流淚〉的兒童厄運特別礙眼。
   旅行去到「盡」:港青年來興運毒賺水腳。昨18歲無業、19歲中五男、13歲中一女澳門被捕
   180321三後補:原來,未滿16歲在澳免刑責。
   
   國際大勢:威權致強引人仿效。俄、中超人幾同日連任、即時互賀、決增強關係不奇,奇的是左派的〈韓統趕修憲准連任〉。
   習主、普統未來5/6年,首要超美,繼要找人延續自己。普京收伏克里米亞,洗脫戈爾巴喬夫出兵阿富汗慘敗的恥辱,彼得大帝再世。習對台會否仿效?
   中俄合璧,美日苦惱。但兩大威權明顯不同。俄全民投票、有公開的反對活動、普統對敏感提問應付裕如。中國統統不玩。
   說到底,中俄外西內東,但有二八與四六分之別。中國那兩成西方是市場和衣食,俄國多了兩成西式政治和宗教。政治、精神是裏,衣食是表,中國的「東」又深得多。
   但俄要叛國者死,又近朝多過近中。
   美甫立法與台官互訪,即款待台統的政壇閨蜜,間接爲年底選舉助綠營。事涉民族底線,習如何還招,確證其無比強勢?
   美國近半人憎死特統,但我估仍會捱完4年:英Cambridge Analytica被指前年藉5,000萬Fb戶資料幫特統當選。第一大國都能「買起」,犀利過ICBM,買入冇死!但連累Fb急跌近7%。我若居美,唔怕瞓身。
   講笑。我冇美國票同股,唔po甚至幾乎唔睇Fb。睇特統當娛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