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

180401日深夜23°C 77%:家裡的「小三」

   假期第3天,有陽光。今午26/27℃,全城換上夏裝。我的家庭日。
   今天一個月難得一次地飲咗兩杯咖啡,癌指數怕爆燈(見昨本博)。 
   上午趕英劇”The Tunnel”(隧道謎案)第二季。下午三小一家難得drop by,一齊去附近小公園的兒童天地,接着去街市。飯後本來休息,但4月無理由第一日就斷博,正好改講家事。
   我說過,孫輩是長者的rejuvenation therapy。
   親戚家的三小逐漸大了。小弟生日才過,很快又輪到阿哥。再過兩年,三小都讀小學,平日有功課,放假要學嘢。老一輩體力也下降。與他們玩,這兩年怕last call
   妹妹這兩年變得快。兩歲以前黐阿媽,一離身就喊。現在同人人都friend,笑容燦爛酒窩甜,更會用大人的語氣同你傾偈。近日初見海外的親戚,落樓梯時主動拖手。英文母語的親戚話:“So sweet. I could have brought her back (to home)".
   妹妹剛會行時最愛”Frozen”裏的Anna,那套片百看不厭。但最近生日,親戚送她有Anna的禮物。點知她很認真地說,我唔鍾意Anna!我鍾意rabbit。雖然沒有說爲何「變心」,但四歲女清楚講出自己的意願,絕不簡單。
   我在旁聽到,告訴她,她不久前才見過的親戚,花園裏有隻好大的rabbit,下次一齊去睇啦。但好遠,要坐好耐飛機。希望她入小學前有機會實現。
   弟弟不同,從小carefree、玩得、反應敏捷。今天在大廈門口接他們一家。弟弟或事前不知道父母帶他們去哪裏,見到我相信很意外,邊跳邊笑邊揮手。
   至於哥哥,由佢出生第一日,至今已睇咗佢7年。上月有一個週末頂替父母,帶他去上音樂堂。回家路過玩具鋪,他主動要求入去睇,睇中架Lego消防車。哥哥跟爸爸砌Lego大,在同齡裏絕對是專家。我砌的第一個Lego公仔,就是他教的。
   哥哥房裏砌好的Lego怕有上百套,大都是車船飛機。年來甚至拆開砌好的Lego,改裝成幻想中運輸工具。現在可以肯定的是,他即將到來的生日要送Lego。問題是:要避免與他已有的Lego重複。答案怕只有他阿爸知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