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

180404三夜24°C 82%:「凡大陸冇好事」

   謝網友留言。是的,這兩天剛好看到歷史:耶穌聖徒阿Paul出身法利賽,相當於今天建制變泛民。《聖經》記載,他在逃避羅馬帝國迫害途中,獲耶穌顯靈,無比羞愧,最後主動返回羅馬殉道。
   
   中共「溶」港兩大戰略工程開通煞科之際,同一時間爆出安全隱患:港珠澳大橋防波堤〈崩散〉;港深高鐵試車尾卡〈出軌〉。
   兩大新聞太應節,細節留番你睇。我做media,關注媒體的意識形態多過其報道是否事實。媒體借選材、標題、圖文比例,在表面上all the truth裏突出一些淡化另一些,藉此洗大家腦。天下媒體的共性!
   表面看,《人民日報》與”New York Times”正邪有別。但按辯證法,亦可視爲量變到質變之差。在0到1的自由光譜上,即便分別位於0.2和0.8,NYT好太多,但也可能兩者都係騙。只不過前者係男人老狗,你一眼就識穿;後者夠索,你即刻去㩒錢。
   一句話,我關心傳媒製造的心理效果遠多過是否傳播事實:孟母接獲街坊三次通報「你個仔殺咗人呀!」後,後果是落荒而逃。至於孟子是否真殺人,who cares?
   回到文初所述的兩大甩漏,我懶理有多真,只知再度強化凡涉共冇好事、反對有理的印象。本文第一段,希望講出本土都唔敢公開講既心!
   睇慣刑偵劇。即便要講事實,我關心的也不是工程技術,而是兩單甩漏在關鍵時刻同時爆的「巧合」。建制的解釋差勁,抵鬧。
   有關這兩大工程,睇戲諗到個有趣但極敏感的寓言。深夜了,改日再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