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

180410二午雲26°C 64%:放汽車換科技咁抵?

   就美國發起對華貿易戰,市場靜待今晨的博鰲講話。清晨出版的近官報以〈合作共贏〉來唱好。
   原來是趁開放改革40年,降低汽車進口關稅。公關高明,但足以換取美國放寬科技出口?汽車中國也能造,科技卻關乎經濟的未來和國防,出口政治考慮怕多過賺錢。
   看西方適時放出的消息可知其態度:擬在澳洲東北2000公里的小島國Vanuatu設軍事基地;在南海島嶼樹立電波干擾設施....。後一舉動是針對遊弋的美艦?
   *香港無天災、恐襲,但人人住高樓,電梯飛升撞頂是特有的恐懼。電梯失事停用,住十幾二十層,老人、嬰兒點出入?
   電影裏有班機被人從外hack入導航系統墜毀。若此,一級商廈的電梯或有外部遙控以防萬一。但萬一中環地標幾部電梯同時被hack...,將成港版911。
   還是那句:港好在出身殖民地自由港,政治上冇地位,恐怖分子懶理。
   港至今在國際政治上最威的是Snowden來走佬。讓他過路避難,港也盡了義務。
   *港大橋堤防「崩塌」和高鐵試車「出軌」,與敘利亞化武危機看似風馬牛,但其實內情複雜,不過罪魁是公認的「衰人」,民意早定,細節只是用來強化其衰。加上保守派拙於公關,點講都冇人信。
   港兩大跨境工程的「罪魁」深入人心,工程甩漏是「意料中事」,今後還會有。但用維修軌出軌而非行車軌來解說也自討苦吃。以常人看,維修軌可出事,又點知行車軌唔會?
   敘利亞內戰則是暴君、爲其撐腰的沙皇或再加上伊朗的惡行。好人是自由戰士,維護人權的法(敘利亞的前老闆)、美。
   世事變幻莫測。才2、3個月,國際危機已由北韓西移到敘利亞。不排除兩個月後特金會不歡而散,兩人又在東亞耀武揚威。
   與朝緩和後,美國看來會對敘出手,與俄關係跌到冰點。
   *就昨本博,有回應解答了特統大廈的樓價。火災中唯一的死者住50樓,單位在15年值U$250萬。雖然沒有說面積,但全美最豪的路超高層,與港樓比實在平,大陸人睇就更抵。死者說自大業主當選後就想放,但賣唔出。
   也許總統大廈嚴格篩選住客,否則中國人肯定掃貨。爲表〈合作共贏〉的誠意,特統的朋友不妨出「馬」買它幾個高層,爲縮減對美順差作出努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