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

180502三29°C 70%:大地回春,世局回暖

   上月賦閒,趁機整理書籍,新聞看了留在心裏。
   期間印象最深的是,大地回春,世局回暖。
   首先當然是兩韓/韓朝。想講的太多,另文再談。
   次之是敘利亞「內」戰。美英法痛恨有人用化武,不僅與普京打口水戰,更首次出動導彈,一度觸動全球的神經。但大帝動口不動手,新聞很快就收工。說明普京很聰明,敘利亞不會升級,更不會打大戰。
   敘利亞我看得不多。但感覺上,這種地方派系林立,鬼打鬼,西方最恨的「獨裁者」沒那麼壞,最愛的反對派沒那樣好。單靠基督教和自由主義意識形態判斷對錯,對策疏漏,應付不了民族、地域、世俗vs宗教、宗教派系、歷史的恩怨。
   最諷刺的是,西方對敘利亞內戰長期憂而不決,令歐盟被敘利亞的百萬難民搞到國內外失和,激發英國脫歐。這反過來令人盼望有強人來主持公道、收拾殘局、恢復秩序。這就是普京、大大令發展中地區嚮往的理由。
   三是中日緊張多年後,首見緩和。外長/外相互訪,敲定李克強日內訪日。李此行若反應不差,峯會也就在望,可望換來一兩年的互重。
   四是大陸對台港「懷柔」。兩地輿論出於抗共需要,繼續抄大陸強硬。但其實,機艦繞台、國安「壓」港是「虛」,對台31條,對港開放大灣區、笑迎反對派、力爭少年方爲實。感覺上,大大深明,硬銷認同、愛國只有反效果,台港中青已失去,寄望下一代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香港不是北韓 ,只要能連線看世界 ,想要洗腦下一代是癡人說夢 !更不用說曾被國民黨洗腦的台灣 !

南斯拉夫用洗腦就可以避免分裂嗎 ?圖博人的自焚 ;東突人的起義 !真的可以用媒體遮掩真相嗎?更有趣的事 ,凡是被洗腦的乖孩子看到了真相 ,大轉180度走極端不在少數 !愛的越深 ;恨的也越深 !來日反抗強國政權的烈士 ,很可能就是乖乖接受共產黨洗腦的乖小孩 !很多現在的本土派 ,過去都是大中華膠 !

想玩洗腦 !小心玩火上身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