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

180513日凌晨26°C 88%:祝特金會好運

   Mahathir得以92的超高齡再度出任大馬總理,原來是競選時承諾,當選後特赦被在位者以「男色」罪投獄的前副首相Anwar(安華),並交棒予這位反對派英雄。選民除了反在位者,實際上是選預定的接任人。
   安華當年的官司在伊斯蘭國家的確不可思議。若所控屬實,他戴頭巾的妻子怎會不離去?
   Mahathir當選後即日就任,卸任的總理同日起被禁出國待查。大馬會否學南韓,首腦落台與入獄掛鉤?
   *Sogo年度減價,社交媒體傳來熟人光顧和門口人龍如遊行的影像。原來,排隊是主要買化妝品的內地人,非一般逛公司者。
   過去40年,先後住過北角西和灣仔,期間幾乎每週都會逛一次大丸/Sogo。琳琅滿目,睇下都抵。退休後少消費,一年難得入一次。年度大減價,記憶中從未見識。香港市場細,減極有限,唔信有乜抵到要搶。
   *6.12新加坡的特金會應該有九成了。但兩位國君均非一般見識,不能排除中途變卦。就近月看,特統翻臉的可能性更大。
   與金帝冬奧前後判若兩人相呼應,AD引述NYT說,他政治上狠毒,但經濟上想開放,學鄧小平。苛政寬經自古是東方專制的特色。看小金近月對外比一些西方領袖更通情達理,似乎可信
   主動參加冬奧,與南方組聯隊參賽;請南方的counterpart過界踏上北方領土,讓渴望南北統一的後者踏出a big step for unification;與南方議定半島和平;主動停試核彈和越洲導彈,擇日拆核試場 承諾讓國際來檢查;邀美開峯會;與美方見面前,先與中方打招呼;探訪車禍的中國遊客;兩次見美國務卿;與中方特使擁抱;放回三個被囚的美國韓裔;鏡頭前保持笑容可恭、友善得體....多到記不得。
   相反的,對手越來越像"You're Fired"節目主持人:自我邀功、咄咄逼人...,似嫌開價不夠高,想再多賺點。
   看來,特統本性自大flamboyant,商人本色。既然治國如做生意:開天叫價,落地還錢,練到盡,但又愛面子、要人捧,怕要順着他,先讓着點,再捧得他飄飄然,以後好說話。
   為了世界和平,正常的人相信都會爲特金會善禱善頌。

沒有留言: